yabo官网(中国)网页版-Apple App store|安卓版|网页版登录入口

关闭

赢战开门红丨披荆斩棘“穿”山腹 yabo官网网页版蕲太东项目下家冲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 作者:加印棋、李浩 文章来源:​市政公司

3月3日,历经277天连续奋战,yabo官网网页版蕲太东高速项目二标下家冲隧道顺利实现贯通。至此,项目主线路基左右幅已实现全线连通,取得了全线首个短隧道率先贯通的阶段性胜利,顺利完成了指挥部三月底前打通主线段三座桥梁运梁通道的战斗任务,为全线如期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蕲太东高速项目下家冲隧道为该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主洞内轮廓采用三心圆、曲边墙形式,隧道总宽13.928米,总高9.625米,属分离式隧道,隧道最大埋深73.04米,洞口仰坡陡立,边仰坡岩体节理裂隙发育,覆盖大面积花岗岩残积土,开挖后降雨易沿岩体结构面组合交线产生块体滑塌,地质条件复杂。



为保证隧道整体进度和施工安全,防治不良地质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自隧道施工以来,项目部精心制定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组织,严格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紧衬砌”的原则,在贯通误差调整段加强监控量测、超前地质预报工作,及时调整开挖工法及支护参数,为隧道施工构筑了坚实的质量安全防线。

蕲太东高速项目是湖北省“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的重要支撑。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程度改善鄂东地区对外交通条件,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进一步加强武汉城市圈乃至长江中游城市群与皖江城市带之间的联系,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分享至:
TOP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