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网(中国)网页版-Apple App store|安卓版|网页版登录入口

关闭

企业荣誉丨yabo官网网页版获2023年武汉建筑及勘察设计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双十佳”多项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作者:yabo官网网页版 文章来源:​各分子公司

3月15日,2023年武汉建筑及勘察设计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双十佳”表彰大会顺利举行,yabo官网网页版多个项目及个人荣获表彰!其中,咸宁至九江高速公路二标项目获“武汉市工人先锋号”和“十佳创新项目(外埠地区)”荣誉称号,房县城区十六桥梁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经理徐明浩获“十佳建设者(外埠地区)”荣誉称号,华晟通公司副总经理杨文、武汉新城展示中心常务经理许龙获“优秀建设者(外埠地区)”荣誉称号。



咸九二标:争先创优,以冲锋之势助力交通发展



咸九高速公路是咸宁通山县至九江武宁县的一条跨省高速公路,是湖北省“十三五”规划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后,咸宁通山到九江武宁的通行时间,将从3个多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

2023年以来,项目以武汉建筑劳动竞赛“双十佳”活动为契机,在标段全作业面持续开展竞赛活动,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强化资源投入,指派技术管理人员现场监督施工,保证施工安全规范,严格兑现奖惩等,争先创优、亮点纷呈。

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咸九二标项目建设者锚定建设目标不动摇,细化调配工程建设任务;整合资源,扎实推进工程实施,一步步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工程施工与征地协调同步推进,积极与业主、地方政府沟通,克服施工用地交付受阻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创造施工作业条件,创下四个月贯通一条隧道的“路桥速度”。

建设过程中,项目部以解决现场施工问题为导向,积极落实“三微改”“微创新”实践活动,开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推动智能机械化施工与项目管理深度融合,引入T梁液压模板系统,提高T梁生产的安全性、经济性和生产效率,节约成本40万元。引入隧道智慧监测平台,实现隧道施工全过程的智能化、信息化、规范化,对施工现场动态化管理,排除10余次安全隐患。面对T梁架设时梁板安装作业空间受限的问题,自行设计加工张拉小车,成功解决人工安放困难的作业弊端,大幅提高梁板架设的安全性,为提升工程实体施工质量增添新动力,助力咸九高速科学化、标准化建设。

该项目预计于2025年建成,今后将作为鄂东南地区新的省际进出口通道,进一步完善湖北省与江西省高速公路网络,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形成两省全面开放的交通新格局。


徐明浩:攻坚克难,以工匠之心筑造精品工程



2022年3月,徐明浩带领房县桥梁提升改造团队进场,“这个项目是yabo官网网页版进入房县市场的首个市政类项目,拆迁、协调工作难度大,市民对施工环境要求高。”徐明浩说,为此他带领项目团队主动承担各项协调工作,把高速公路标准化管理融入到市政项目管理中;精益求精,敢于担当,克服夏汛、华西秋汛的影响和市内施工拆迁、协调难的困难,施工质量严格遵循设计图纸、行业规范实施,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的检测合格数据达标比例持续攀升。

修建十字街人行天桥时,面对没有详细图纸、地下管网错综复杂、不能封闭交通等情况,徐明浩没有退缩,带领施工团队在近500平方米施工断面,人工在桩位处挖直径2米、深2米的17个探孔,提高管线迁改和施工效率。为最大化减少对居民影响,项目团队在路口四个角落划分区域封闭施工,并在夜间人车较少时逐一完成各作业面任务。当年9月底,十字街人行天桥提前完工开放,比原施工计划提前3个月完工。

全长168米的老塘溪大桥是临近乡镇前往县城的必经之道,也是周边超3000名村民师生通行的捷径。此前,设计方未设计保通桥方案。随后,徐明浩提出先修建186米的保通桥再拆除老桥的方案,经过30多名员工、20多台套设备夜以继日的奋战,一座宽3米、长186米,牢固安全的保通桥稳稳地跨越在塘溪河两端,比原计划提前工期30天,节约成本等费用170万元,解决了3000多名村民和200多个学龄孩童出行不便的问题,这项提案先后获得湖北省和全国的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

“桥梁就是城市流动的音符。”徐明浩说,目前有9座桥梁正实施,行政中心便民人行桥、西河拱桥均采用拱桥结构,拱上设置古风古韵的风雨廊桥造型,与房县诗经文化遥相呼应;塘溪大桥为钢结构提篮拱桥、白驹大桥为钢结构斜拉桥,融入现代化元素增添活力……桥型各异,各具特色。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优化房县城区交通路线和交通安全,为当地打造4A级旅游城市锦上添花。


杨文:精业笃行,以求真务实诠释责任担当



现任yabo官网网页版华晟通公司副总经理、京港澳改扩建工程1标项目总工的杨文,始终坚守职业道德,带领着团队屡创佳绩,无愧于一个工程人的执着与坚守。

2007年,杨文从长沙理工大学毕业后进入yabo官网网页版。深耕于建筑工程行业十六载,杨文先后参与建设了湖北随岳南高速公路、大随高速公路、湖南炎汝高速公路、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孝感南段、ETC改造随岳片区、凉山国道227改建项目、京港澳改扩建工程1标等多个项目。工作多年,他曾多次荣获yabo官网网页版“先进个人”“优秀员工”“优秀经理”“优秀导师”称号、湖北联投“优秀经理”称号、“2023年度湖北省优秀带徒名师”称号。

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境鄂豫界至军山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是湖北省第一批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全长158千米,是目前省内工程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高的单一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完善湖北省高速公路网路结构,畅通南北交通大动脉。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抓好科技创新,项目安全节能生产才会更有保障。”作为京港澳改扩建工程1标项目总工,杨文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提升项目建设效能的第一抓手,他带领项目技术人员认真研究智慧化生产工艺,围绕施工过程管理,创新使用智慧工地管理平台,通过建设和运用智慧控制系统、电子档案、全封闭绿色拌合站、智慧梁厂生产线、智能焊接机器人等,建立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施工项目信息化生态圈,实现工程施工可视化智能管理,以达到提高工程管理信息化水平,逐步实现绿色建造和智慧建造的目标,为项目完美履约提供了技术保障。


许龙:匠心独运,以扎实作风贡献智慧力量



现任yabo官网网页版天夏公司生产总监、红莲湖片区房建项目负责人的许龙,自加入yabo官网网页版以来,先后在梓山湖房建项目部、枣潜高速二标、四标房建分部、鄂咸高速总承包项目部房建分部、红莲湖片区房建项目任项目经理。在工作中,他立足本职,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地推动项目工作,坚定不移地传承工匠精神。

在红莲湖片区各个项目进场之初,许龙就明确“每建必优”的质量目标,严格执行样板引路,以点带面、全面创优,创造性地使用了大跨度空间结构与大跨度钢结构的整体顶升与提升、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新型防水材料等技术,并安装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系统与计算机全过程监督系统。为进一步精细利用材料,确保资源利用率最大化,他采取动态配置模式利用资源,共性资源如周转材等在项目片区中的各个子项目中流转,实现成本摊销,共性资源相互调拨,及时返还,确保各项目生产的正常进行。

在许龙的带领下,红莲湖房建片区五个房建项目获得五个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楚天杯)和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一个市级建筑优质工程(吴都杯),七个市级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吴都杯)及结构优质工程,并多次名列鄂州市华容区住建局在建项目综合考评红榜。

敢为人先,创新发展造利器。当前,房建工艺在不断更新换代,许龙也在不断增强技术本领。在理论学习上,他在《建筑实践》《中国建设信息化》等多个国家期刊发表了《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控制措施》《基于BIM技术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研究》等相关文章,为实践工作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在施工设备上,他敢于创新,先后获得展厅施工用大跨度钢结构焊接装置(实用新型)、展厅施工用大跨度钢结构检测装置(实用新型)两项发明专利,并运用于红莲湖武汉新城展示中心项目建设中,为推进项目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2015-2023年,武汉建筑及勘察设计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双十佳”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产生了巨大社会影响,被誉为武汉城建行业的“奥斯卡”奖。yabo官网网页版连续多年以精品创作和优质服务在“双十佳”评选中摘得硕果。yabo官网网页版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持续聚焦项目建设,坚定开展数字化转型、能力提升、服务升级等创新变革,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开拓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分享至:
TOP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