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网(中国)网页版-Apple App store|安卓版|网页版登录入口

关闭

非凡匠心丨党建引领 yabo官网网页版襄宜三标跑出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作者:赵雯玮、李雪 文章来源:公路公司

四月春光正好,走进yabo官网网页版襄宜三标项目(以下简称“襄宜三标”)施工现场,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40余名工人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在机械轰鸣声中来回穿梭,挖掘机、混凝土运输车、旋挖钻等机械设备有条不紊地协同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争春图景。

自今年2月复工以来,襄宜三标以yabo官网网页版公路公司党总支“红帆先锋 同心筑路”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用党建带工建、用行动践担当,把项目党建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仅用43天便超额完成一季度桩基施工任务,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图:2#综合场站


以党建聚力,激活项目冲锋“新动能”

推进项目建设走好每一步,关键性基础工程是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襄宜三标全长17.2公里,全线位于宜昌市远安县境内,合同额约13.5亿元,主要施工内容为路基、桥涵建设,其中桥梁19座,涵洞及通道35道,互通1处,服务区1处。襄宜三标项目部成立后,立即点燃红色引擎,在yabo官网网页版党委、公路公司党总支的指导下迅速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统筹推进施工方案编制、征迁协调、设备仪器配置、材料供应等工作,高效率完成临建并投入生产。


图:党员先锋队


图:项目联建运动会


襄宜三标以规范化开展“三会一课”为依托,抓牢抓实一线项目班组、一线生产人员思想教育、能力提升,开展“导师带徒”、青年员工座谈会、建造师集中学习等活动,实现精神不断“补钙”、技能持续“充电”,确保学习教育与工程建设互促共进;深耕“党工团”三建融合,与业主单位及周边项目联建开展趣味运动会、打造书籍种类丰富的职工书屋,不断提升项目内部凝聚力。同时,项目部聚焦开复工、重点任务、关键节点发力,成立党员先锋队,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带动一线员工投入项目建设,凝练出干事创业、项目攻坚的强大合力。

用竞赛助力,拉满项目生产“进度条”

项目为王,生产为先。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难题,襄宜三标凝心聚力、握指成拳,开辟“党建+劳动竞赛”工作模式,让党建与降本增效、进度创效相结合,先后组织开展了“利剑行动,攻坚克难”“抢抓黄金期,冲刺一季度桩基施工目标”等劳动竞赛活动,强攻坚、抢节点、保目标,让项目全员保持高昂的斗志、敢打硬仗的勇气,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高效推动各项节点任务的顺利完成。



图:桩基施工


在近期举办的桩基施工竞赛中,项目经理鲁攀、生产副经理许三等一线管理人员主动“亮”出党员身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守岗位昼夜带班,现场施工人员自觉进入两班倒连续作业模式,层层联动保障多根桩基同时动工,投入吊车、挖掘机、旋挖钻、罐车、平板车、随车吊等各类设备,精准调度、共同发力,吹响党员突击“冲锋号”,奏响项目生产“最强音”。

抓安全蓄力,拧紧项目建设“安全阀”

“旋挖钻作业时,要注意机械的视野盲区,所有人员不得越过警戒线,以免造成伤害事故,一定要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早上8点,项目安全总监周陈迎着晨光,在施工现场对一线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这是襄宜三标切实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安全生产“硬支撑”的工作缩影。



图:质量月活动


以党建为统领筑牢安全根基,襄宜三标将安全生产、质量管控融入党员日常,要求项目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严格执行生产现场作业要求和安全规程,落实每日开工前五分钟安全教育培训,保证现场“零事故”。同时,经常性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质量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活动,重点控制钻孔、钢筋笼加工焊接及混凝土浇筑等方面质量要素,强化重点岗位安全操作规范,加大安全生产制度、施工纪律的培训、考核力度,落实作业人员安全技术交底,切实发挥党支部在安全、质量生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1+1>2”的倍增效果,顺利跨过今年一季度桩基浇筑过“半百”大关。

春风得意启新程,策马扬鞭勇奋进。襄宜三标将在yabo官网网页版“非凡匠心”党建品牌引领下,充分凝练“红帆先锋 同心筑路”党建子品牌内涵,将“一支部一特色”工作与项目建设共融互促,力争高质高效达成通车目标,助力实现宜昌、襄阳高速直达,推动宜荆荆、襄阳两大都市圈发展,为湖北省加快建设先行区贡献路桥力量。

分享至:
TOP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