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网(中国)网页版-Apple App store|安卓版|网页版登录入口

关闭

非凡匠心丨红帜擎天 “青”力攻坚 yabo官网网页版天夏公司“331专项”青年突击队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 作者:金健行 文章来源:天夏公司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全省首个”投融建管运”一体化平台——联投数智建管平台上线以来,yabo官网网页版天夏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谋定而动,紧紧围绕湖北联投“三全三商”功能定位,成立“331专项”青年突击队勇建新功:在3月31日前完成3500余份合同的上线录入整理工作,助推项目成本、进度、质量等朝全方位智能化管控目标迈进,更将技能培训课堂“搬”到工作一线中,着力构建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彰显了天夏公司党支部打造全面型人才培养高地的信心和决心。

以奔跑者的姿态,跑出速度和精彩

“虽然我们现在不太清楚合同总数量,但是我们可以预估并按时间反推每个人的工作量,先定每人每天录入10本合同。”3月4日,突击队顺利集结后,便将总任务分解并确定各队员目标责任,让全体队员迅速进入状态。

在这支“331专项”青年突击队中,有施工员、预算员、安全员等各个序列的青年员工,面对陌生的系统,突击队以党员传帮带的方式,让熟悉系统的青年党员指导其他成员,两天之内突击队的所有成员全部掌握系统操作流程。



时间紧、合同多,原岗位的工作也不能落下,两边任务往往需要双管齐下、同步进行,加班加点、周末不休,对突击队来说已是常态,即使每天晚上10点下班,这支队伍也始终保持工作热情,抢抓进度,无一人掉队。3月27日晚上7点,随着最后一份合同顺利录入系统,“331专项”工作提前四天圆满完成。

以雕刻者的耐心,镌刻条理和细节

“‘331专项’工作不是简单机械的敲键盘任务,而是精雕细琢地对公司所有合同信息进行梳理和归档。”工作牵头人解释道,“为提升合同清单条理性,业务科室轮番上阵,从专业分包、劳务分包、采购、设备租赁、其他支出等五种合同类别分别进行专项培训,让全体队员全面掌握从‘录入合同’到‘分析合同’的能力。”



突击队为严格把关录入信息,每天晚上在完成当天任务之后,组织各个成员互相抽查所录信息,保证具体条款不遗漏、不出错。同时利用党支部谈心谈话制度畅通交流渠道,做到“遇到瓶颈全体谈、进度滞后个别谈”,有问题及时反馈,有错误及时解决。

以深耕者的坚韧,收获成长和蜕变

“我在突击队中点燃了青春。作为施工员,通过录入合同信息,我学习到了很多平时并不了解的知识,让我对项目整体流程有了进一步认识,为我练好本领、岗位建功奠定基础。”一名党员突击队队员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突击队的历练让我更深层次地明白了党员所应具备的责任担当,实干争先,论功在后。”



本次行动让天夏公司管理工作从“建造”迈向“智造”,为新员工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宝贵的机会,以“轮岗实训、专项拓训、技能培训”多种方式相结合,推动天夏公司从培养“一专”型人才向培育“多能”型人才转变,进一步激发人才强企的内生动力。

天夏公司将继续围绕“红帜擎天,同心筑厦”党建品牌凝心聚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奋斗之我冲锋在前,持续擦亮天夏公司党支部的金字品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至:
TOP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