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网(中国)网页版-Apple App store|安卓版|网页版登录入口

关闭

清廉国企丨强党建亮品牌 yabo官网网页版天夏公司多措并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作者:方俊杰 文章来源:天夏公司

今年以来,yabo官网网页版天夏公司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动“红帜擎天 同心筑厦”党建品牌创建和品牌体系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发力,通过片区联动机制、学习教育活动、融入民俗元素等举措持续推进公司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为公司发展定向领航。


聚焦“关键岗位” 抓实党管干部发力点



“作为关键岗位人员,更应深刻认识到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在人生事业航程上才能行稳致远……”3月4日至12日,天夏公司开展了以“正风肃纪盯关键 警钟长鸣促廉洁”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覆盖公司总部、所有在建项目,确保公司领导班子、各项目经营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项目一线关键岗位人员、党员,人人都参与、个个受教育,进一步增强遵纪守规意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此次活动采取了“学、看、听”多种形式,“靶向开展”警示教育。重点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细则,通报了省纪委关于6起省、州、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大家对标对表,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结合工程建设领域实际,观看了警示教育微电影《红线》,生动直观地剖析了案例当事人走向歧途的思想根源,形成了警示教育的强大合力;听取了关键岗位代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压紧压实“关键少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             

同时,天夏公司党支部从落实yabo官网网页版纪委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等方面凝练出工程建设领域关键岗位七项权力风险点,从“七严格七决不”提出具体要求,形成《关键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与会人员106人均签订承诺书,其中领导班子32人、项目部其他关键岗位人员74人。会后,天夏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龚丹华分别与各项目班子成员以及重点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谈话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个人作风建设、履职尽职尽责等方面入手,结合岗位实际,就如何提高生产经营成效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把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生产经营的“硬支撑”、以高度履职的态度不折不扣地完成公司年度既定经营目标任务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了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yabo官网网页版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要求,紧紧抓住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监管重点,着力在监管的“常、严、实”上下功夫,不断更新思路,创新举措,促使领导干部规范用权、廉洁从政。


融入“节日民俗” 党风廉政建设入人心



今年以来,天夏公司党支部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深入挖掘和发扬特色鲜明的本土廉洁文化元素,通过做好与传统节日文化的结合文章,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廉洁风尚,让廉洁文化“活”起来,使廉洁清风萦绕党员群众身边,营造风清气正过“廉节”的浓厚氛围。

2月23日,天夏公司开展了“廉洁灯谜闹元宵,欢度佳节‘廉’味浓”主题活动;3月12日,天夏公司党支部组织机关干部赴联投滨江商务区樾府壹号项目开展“齐种廉洁树 共育清风林”主题植树活动,给传统节日增添了浓浓的“廉”味儿。

“在公司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让党员干部和员工在民俗活动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也为传统文化赋予了更为丰富的新时代内涵。”天夏公司党支部书记朱正宏表示,天夏公司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释放“廉洁文化+民俗文化”融合活力,推进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企业文化相融合,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廉文化”深入人心。

下一步,天夏公司将依托党建品牌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对特色党建品牌进行再深化,将党建经营融合持续走深走实,争创党建高水平融合企业标杆。

分享至:
TOP
XML 地图